close

 IMG_1879-pola.jpg 

 

 

食*【台南】【中西區】

洪芋頭擔仔麵

住址: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273號

電話:06-2253505

營業時間:10:00 ~ 22:00

用餐時間:2014/06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乾擔仔麵(小)*1

湯擔仔米粉(小)*1

皮蛋豆腐*1

涼筍*1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IMG_1881.jpg

 

太好了!!

我終於要回歸食記了,真的太糟糕了我

現在食記增加的速度真的只能用"超級慢動作"來形容

某一天打開相簿才驚覺,蝦米,今年都要過一半了,我的食記怎麼只有不到10篇阿!

而且最近這幾個月根本就是荒廢了啊!!

 

天啊!

這不是楊小副這不是楊小副~打滾

 

好吧!我是應該要振作起來了~ 哈哈哈

大家大家,有沒有聽到我在呼喚你們~~

請大家快約我出去吃飯讓我的食記多一些產值吧!(招手~

 

IMG_1901.jpg

IMG_1878.jpg

 

先來看看菜單,很簡單易了的菜單,並沒有太多元的菜色可以選擇

這樣超好的呀!才不會每次都猶豫很久~(就是我就是我!!

越接近暑假太陽火辣的跟什麼似的,台南有好多小吃

但是有好多小吃都在路邊攤阿,固然很美味,但是吃完被熱死整個火氣也上來了...

尤其是台南一堆百年老店,一排就要排很久啊!!

 

快偷偷跟大家說,冷氣抵佳唷!!!

一進門就有涼風徐徐,不過空間不算大,環境也光亮乾淨

外面還有古早味的擔仔攤販唷!等等跟大家介紹

 

IMG_1898.jpg

 

 

IMG_1884.jpg

 

涼筍

哈哈哈,看到這道菜不要暈倒,怎麼會點涼筍阿

是必點嗎?其實是天氣太熱了,一看到菜單有字的眼睛就發光了!

立刻點呀!!

不過涼筍挺好吃的耶,只不過就份量有點少啦!

好像每次去快炒店也都要來點這個,是不是

 

現在好像接近筍子的產季了!(這真是好消息

IMG_1885.jpg

 

皮蛋豆腐

 第二道開胃菜登場,沒錯,又是因為天氣的關係

哈哈哈哈,冰冰涼涼的豆腐配上Q彈的皮蛋!!

太開胃了呀!等下整個可以吃十碗(誤

 

 

IMG_1889.jpg

 

乾擔仔麵(小)

上菜啦!!這就是台南傳說中度小月的小吃~~擔仔麵

細細的麵條,上面淋上特製的肉燥,最後再搭配上畫龍點睛的

陣陣香味撲鼻而來!

 

沒錯這邊有名的就是牠的肉燥,就跟小豪洲有名的是沙茶醬一樣~

 

IMG_1900.jpg

 

IMG_1890.jpg

 

喜歡肉燥的大家還可以直接買唷,可以當府城美食伴手禮

把肉燥攪拌均勻,就可以開動了!

還好沒有我想像中的油膩,大多數的肉燥為了要增添香氣都會偏油膩

洪芋頭擔仔麵就不會太過油膩,只不過男生的話一樣要來個大碗的

不然應該會吃不飽,女生吃小碗的應該是剛剛好(如果還要配菜的話

說實在的份量是沒有很多,不過好吃的東西就是喜歡讓人想吃了再吃阿~

 

 

 

 

IMG_1891.jpg

 

湯擔仔米粉(小)

擔仔麵換成米粉,乾的變湯的!

體驗看看,米粉也挺的耶~

 

不過湯的口味比乾的就稍微了一些些

大概這樣才敢喝湯吧!米粉也不錯吃喔~

IMG_1892.jpg

IMG_1894.jpg

IMG_1902.jpg

 

這就是第一眼看到的畫面,也太復古了吧!!

真的有傳統的感覺,感覺就很厲害啊,只不過是變得比較高級擴大版的小擔仔

我阿嬤一進來就再說,她們以前都吃這個,以前老闆都跟大家一起坐在外面

大家都坐著小椅子,一邊煮給大家吃,好像聽起來就很有畫面吼~

 

IMG_1903.jpg

IMG_1904.jpg  

 

哈哈,以上就是又開始寫食記的第一站啦!

我還想要吃遍國華街耶,請大家等等我~~

只不過。。。。最近也太了吧!!!

 

 

以上,希望大家喜歡

 IMG_1879.jpg 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arrow
arrow

    楊小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